themarkyone

炒粉入坑,也是聚聚,以后可能入坑折和砂

 

青春有你2决赛回顾+总结+一点点个人看法

    从决赛结束到现在,一天多了,我之前脑子一直都很混乱,想写篇总结,但是直到现在才勉强理清了一点思路。

1. 


    我是炒粉,但是婧是我第一次追这种选秀节目,加上我对最终出道名单的期待,所以我对婧的决赛还是蛮期待的。


    整场决赛除了最终的排名公布之外,我最期待的就是决赛的两个最终舞台,毕竟这是决赛了,毕竟这是最后一个舞台了,毕竟这是她们最后一次拉票的机会了...


    啪


    271给了我一巴掌,并且端上了《猎》


    猎的质量怎么说呢,我就不做评价了,大家自己心里有数就可以了。


    我当时只是被这个舞台质量给雷到了,好在后面A Little Bit正常发挥捞回来了不少,让我认为前面只是一个意外,这场决赛还是会正常的进行下去的。
接下来的表演,煽情,春春的助演都没有什么问题,好像《猎》的翻车真的是一个小意外而已,一切都会顺利的进行...


    不得不说我还是太单纯了。


    各家公司到场的嘉宾们,《猎》的翻车,蔡PD发布排名时的表情,现在看来好像都在预示着一个藏了五个月的彩蛋:


    这是一个秘密,早已做好决定。



2. 


    我猜到了公布排名时肯定会有意料之外的事情 —— 这也是这个决赛能够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地方,但是我是真的没想到,第一个公布的排名就是个意外。


    蔡PD宣布的时候,特意cue了一下刘雨昕和孔雪儿,我现在已经不太记得他cue的啥了,但是大概就是来自同一首歌bla bla的训练生,是刘雨昕,孔雪儿还是另有其人呢?


    我当时对这个问题很不屑一顾,故意制造悬念不是不可以,但是你这个悬念拉的人不对啊,刘老师C位竞争者,孔雪儿竞争前五,你拉个什么金子🍬姐shaking之类的来制造悬念不是...


    啪,271又给了我一记耳光。


    孔雪儿,第八。


    我当时是真的有点懵,我原本以为我预测的时候把孔雪儿排出第六已经很过分了,结果她到最后连中位区都没有守住么?tych到底是干什么的???


    孔雪儿发完言,我还没有反应过来,271转手又是一记耳光。


    赵小棠,第七。


    我其实还蛮喜欢赵小棠的,毕竟我嗑大虞海棠,但是在我,还有很多人一直以来的认知当中,赵小棠拿的都是一个祭天的剧本。


    第一次排名靠着大虞海棠杀到了第三,接下来的二公三公虽然能看出来她很努力,但是粉丝打投能力不强,tych好像只打算保孔雪儿一个人的出道位,以至于赵小棠再努力都挡不住自己排名的一次次下滑。


    这个趋势真的给了很多人误导,包括我在内,都觉得她不可能出道,无关于实力,只是操作的问题。所以看到赵小棠第七位出道了...


    对不起,我还是太年轻了。


    由于决赛公布排名的时候各种瓜满天飞,再加上那天晚上的幺蛾子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当我意识到tych两个不仅都出到了,还是连号出道的时候,心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tych NB


    因为我印象里棠水们在比赛期间和其他家的集资battle,甚至包括和创3赵粤家红绳会的battle,好像没有赢过吧。一直以来打投数据都不是很乐观,而且前两天还看到一个棠水姐姐在那里艰难的号召其他粉丝投票,所以🍬姐可以成功出道,只能说tych这真的是下血本了。


    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孔雪儿排名下滑比较厉害,因为公司选择让两人同时出道,自然没办法保证孔雪儿的高位了。


    不管怎么说,粉丝们做出了她们的努力,公司坐到了该做的事情,我个人也是认为两个姐姐都是配得上出道位的,所以关于tych这俩个姐姐一起出道,我现在唯一的疑惑大概就是...


    从粉丝打投实力的角度来说,孔雪儿和赵小棠换一下,是不是相对靠谱一点?


    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更不要说是不同的资本了。所以在决赛这样的情况下,tych选择了保住两个低位出道,那也会别的公司选择只保一个,高位出道。


    比如,十保一...个第三?!


3. 


    对,我说的就是48。


    …(此处省略五千字脏话)


    首先恭喜Ki姐成功出道,虽然这早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虽然只是第三,但是无论如何还是值得祝贺的。


    好了,祝贺完了,接下来让我真诚的对48说:@#¥%(自行屏蔽脏话)


    因为就我个人来说,我比较希望可以卡九出道的人选有两个,一个是🚪,一个是三哥。


    对,两个河妹。


    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感觉自己是真的错付了 —— 不是错付了偶像,是错付了经纪公司。


    从48,作为一个公司的角度来说,青春有你这一场出村仗,打的相当漂亮。河妹们靠着个人魅力都吸了不少的粉,在节目中结束之后,她们可以带着一大波新粉回村,对整条河来说都是件好事。


    现在我唯一能够希望的是,如果48真的从这次出村中捞到了不少好处的话,对没出道的姐姐们可以好一些。


    我之前搜了半天,暂时还没有看到官方说明The Nine的运营公司是谁,目前瓜有两个版本,一个是48,一个是之前运营npc和unine的adsj。


    如果是adsj来运营的话...看看出道一年的unine,再看看限定期一年半最后只合体了两个月不到的npc...咦?怎么感觉我的脏话储备忽然好像不够用了?


    如果48真的能够拿到the nine运营的话,记得我之前不是说这场出村战役打的很漂亮么?那么我不得不说子杰殿下这次青春有你2几乎是完胜 —— 一个高位出道,没出道的姐姐们吸了一堆新粉回来,还捞了一个新出道的女团回来,最关键的是...


    48几乎没怎么出钱。


    所以如果真的是48来运营The Nine的话,我真的是想给wzj鼓掌,发自内心的鼓掌,因为这一波操作真的是漂亮。


    而且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甚至可以理解为什么戴萌和孙芮出不了道。


    因为🚪和三哥本就是48的人,不管她们出没出道,她们赚到的钱都有48的一份。而其他人,比如赵小棠,如果她没有出道的话,她赚的钱是纯属于tych的,与48无关。可是她出道成功之后,48作为运营公司肯定是可以赚到一些的。


    在这种情况下,换了是我,为了多赚一点的话,我也不会让🚪和三哥出道。


    当然,我说48玩的漂亮,也完全可以理解他的一些操作,并不等于我不骂他了,毕竟说破了天,我私心最重的🚪和三哥没能出道。


    钻军和芮侍军们,现在骂271没啥意义了,因为你们的xox已经和271没啥关系了,接下来可以回到骂48的状态了。黑琪军们,现在Ki姐在271手上,所以你们即使有怨气也不能乱来,而且冤有头债有主,仔细想想是谁一直捂住自己钱包,并且在其他资本发力的时候装死,导致Ki姐最终没能C位出道的?还有宋昕冉...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宋昕冉的粉丝叫啥...


4. 


    因为虞书欣现在的实力还有所欠缺,刘雨昕又是那种各方面都很强的全能ACE,所以在Ki姐第三之后,我就知道刘老师第一,欣欣子第二了。


    那时候,我唯一期待的事情就是第九名了。


    那时候,我心里还有最后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


    那时候,我已经知道🚪和三哥可能只有一个人能进四选一了,但是我还是  希望她们可以撑成四选二。


    啪,四选一的四个人公布,又是一耳光。


    金子涵,乃万,王承渲,陆柯燃。


    姐姐们都很优秀,


    但是...


    我私心最重的两个,甚至连进入四个人PK的机会都没有。


    看到这一幕,心态爆炸的我愤愤不平的离开了直播间,非常肯定的留下了一句从那个6-8名公布之后我就开始念叨的话。


    这TM的还用看么,第九名肯定是金子涵的啊。


5. 


    虽然决赛那天晚上我被271扇了无数个巴掌,但是我在微博看到第九名时的那一巴掌,真的是彻底把我给打懵了。


    最后卡位第九出道的,是陆柯燃。


    说实话,这个是真的没有想到,是赵小棠成功出道之后我受到的最大惊吓,也是整个决赛夜最大的意料之外。


    别误会,我说的单纯是意料之外,没有任何贬低她的意思。


    毕竟理论上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陆柯燃都配得上一个出道位。


    从我入坑开始,我就有在关注集资的榜单,二公到三公再到决赛,陆柯燃粉丝的集资水平一直都在出道位内。


    实力上来说,陆柯燃的舞蹈和rap水平都是有的,虽然vocal是一个很明显的短板,但是综合来说她也是配的上出道水准的。


    然而由于271一直以来的压票加上公司的不作为,她作为一个粉丝能打,实力够格的训练生,在决赛之前从来没有进入过出道位。因此在很多人,甚至包括我心里,从来都没有认为她真的可以出道。


    所以在她卡位出道的结果公布之后,我第一反应甚至不是想喷,而是...


    我没有第一反应,因为我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整个人懵了。


    按理来说,我希望卡位出道的俩个选手都没能出道,那么不管卡位的是谁,我第一反应肯定都是要骂人的。


    但是我没法骂,因为她粉丝打投水平一直在出道位内,比决赛的大部分人,包括我pick的戴萌和孙芮,甚至出道位一半的人都强,这个数据无话可说。


    至于说vocal方面的短板的话,讲道理喷实力不够的人为什么不去喷虞书欣呢?(没有黑欣欣子的意思,单纯陈述事实),单纯抓着陆柯燃vocal骂也有些站不住脚。


    想来想去,我发现陆柯燃身上能被拿出来喷的点好像就只有一个了。


    她是个短发。


6. 


    因为我有是t的女性朋友,而且我本身对短发女生也没有什么意见,所以拿她是个短发这种理由喷人,我真的干不出来。而且我觉得这个理由真的没什么道理。更不要说直接把短发女生和t画上等号,这种完全就是性别歧视啊。


    而且,退一万步说,真的要说短发的话,c位出道的刘老师也是短发,怎么没人...


    哦


    对不起


    刘老师和陆柯燃是一起被喷的。


    我竟一时无fu可说。


    虽然我对陆柯燃无感,对刘老师的感觉也只能算比较好,但是很扯淡的是,我对她们俩无感的原因是她俩都比较娘。


    对!


    比较娘!


    无论是陆柯燃还是刘老师 —— 如果你真的看了节目的话,她们性格上来说都是比较女生的,比大大咧咧的烟嗓脑斧,胯顶灭火器的特种兵和手劈西瓜的狼崽儿要女生太多了。


    所以说到底,那些人嘲讽陆柯燃和刘老师是t的理由,仅仅因为她们是短发。


    我甚至可以想象得到,骂她们的人中,有很多估计都是路人,她们可能都没有看过节目,只是看到有两个短头发的女生出道了,就给她们扣上了一个t,然后开始一顿乱喷。


    这就真的很没意思了。


    比较可悲的是,这种误解并不是少数人的恶意攻击,而是来自于大多数人心底里的偏见。


    更让人难受的是,这样的黑点虽然没什么力度,但是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跟随着她们。


    对于UM和陆柯燃的粉丝们来说,唯一能有些心理慰藉的大概就是,自家正主实在是太优秀了,优秀到黑子们除了拿短头发就是t这种无聊的点根本没别的可以黑。



7. 


    既然话都说到这里了,那就来聊聊刘雨昕吧。首先,恭喜刘老师C位出道!


    个人来讲,刘老师其实不是我的OP,甚至不是我的主推。


    因为相比起做作戏精虞书欣,最要事情孙三三,谁都能撩许铁哈这些我几个月以来的欢乐源泉们,舞台之下的刘老师,她真的有点太...正常了。


    当然,抛开个人感觉来说,刘老师的C位没有任何问题。


    实力在所有选手中是顶级水平,初评级A,主题曲C位,二公三公两次全场MVP,再加上AMG的操作得当,粉丝打投给力...她这一路走来配得上C位的佐证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决赛结束之后后援会好像已经列出来了,以至于我觉得我都没必要在这里一一重复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青春有你2她把天时地利人和全占到了,C位出道是很正常的事情。


    刘老师的C位,同时也是婧不定义女团的最好证明,毕竟一个中性风女团C位,是一个没人预料过的事情。


    关于刘老师最后想说的大概就是,我完全能够理解UM那种坚持到了最后,并且拿到了胜利的喜悦,在这种情况下,想庆祝一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庆祝归庆祝,自己开心就好了,没必要跑出去和别家撕,一方面是不要把这种庆祝的心情给搅和了,另一方面也是不给你的偶像找麻烦。


    毕竟,从两年前的蔡PD到今年年初的xz,都是在被动情况下掉进了自家粉丝挖的坑,更不要说刘老师因为是个短发女生本来就饱受争议了。不管怎么说,哪怕不是OP,还是希望她可以好好的。



8. 


    被271扇了那么多巴掌,决赛之夜唯一让我有些挽尊的就是不可言喻/不可理喻了。


    喻言第4,谢可寅第5,她俩也是我出道位唯二猜对了排名的(看看这个正确率,忽然感觉我挨了那么巴掌是活该。。。


    大概是磕她们嗑了那么久之后的后遗症,我在写这篇回顾的时候,每次想到其中一个人,另一个人都会自动出现,然后我满脑子都是不可言喻/不可理喻 ttl!不可言喻/不可理喻 szd!


    那就没啥好说的,祝两个姐姐一起继续加油吧!


    对,上面那句话的重音在“一起”


    最后还是要给她们提出一点小意见。


    讲道理作为一个不可言喻/不可理喻的cp粉真的很累,每次带tag都要纠结半天,哎呀到底带哪一个比较好呢...


    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尽快处理一下,或者正主在发糖的间隙时间出来解释一下也可以。


    虞书欣的话,我不会否认她在整个节目过程中的努力,甚至我认为她明显的进步只要不瞎应该都能看见。然而她的唱跳水平不如刘老师,没能拿到C位虽然很可惜,但是也是很正常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觉得对于我,还有大部分喜欢欣欣子的人来说,本身喜欢的也是她这个人而不是唱跳水平吧。


    当然说了这么多,还有无数人的意难平...


    比如乃万,以rapper的身份来到婧,同时当着center和reader的teacher,决赛前还客串了一回writer,这几个月瘦成了什么样不说,最后还要经历卡十无缘出道这个最大失败者的滋味...


    讲道理91你直接solo吧,或者隔壁鹅家缺个rap导师,你要不要考虑去干干兼职?


    比如金子涵。所有人都以为乐华不可能会放弃她们最后的脸面,结果dh直接没来决赛现场。现在回看二公和三公,狗h这TM就是出道位体验券过期了没钱换个永久出道位..


    最近有看到金子涵不出道是因为在炒解散之后,要和美宣组组合的瓜...emmmm,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瓜非常的假。


    但是如果有那么多少万分之一的几率这个事情真的发生了,金子涵的粉丝们也冷静一点,我作为一个炒粉很肯定的说,毛毛球和五选一都是很好的姐姐,但是山支大队和仪圆真不是吃素的,你们...


    加油!


    说了这么多,让大家意难平的人还有很多,我私心的🚪和三哥,觉醒双A,往后数,还有很多很多...


    青春有你2,感谢有你们!



9. 


    青春有你2结束了,但是就是很多人曾经说过的那样,结束是新的开始。


    这是她们的新开始,也是我们的。


    祝所有姐姐们,不管是出道的还是没出道的,未来前程似锦!也祝所以一起看节目,一起嗑cp的朋友们未来一切顺利!


——————————————————————————————————    

    这篇,完全就是我在比赛结束之后的真情实感,所以我真的很希望看到你们的评论,也很希望可以和你们一起讨论。


    最后,过去一周忙完了三场大考,接下来有那么一周是可以有点空余时间的,有谁想点个梗什么的么?

  75 17
评论(1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marky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