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arkyone

炒粉入坑,也是聚聚,以后可能入坑折和砂

 

写手挑战小长篇1:【傅岐】情敌?


ABO设定,傅A X 岐O

——————————————————————————————————

1. 


    傅菁暗恋吴宣仪。


    这件事情,全公司的人都知道。


    额,这么说可能不太准确。


    至少傅菁手底下那帮人,是都知道的。


    毕竟自己上司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不肯留在自己办公室。


2. 


    吴宣仪有个青梅竹马的朋友,就是隔壁部门的经理孟美岐。


    嗯,傅菁不爽她很久了。


    不只是因为孟美岐是个Alpha。


    大概是她们有太多可以一起分享的东西了。


    从小一起长大。


    小学到大学,再到了职场,她们都在一起。


    甚至吴宣仪第一次分化的时候,孟美岐就在她身边。


    对于傅菁来说,现在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是,Alpha的敏锐感知能力告诉她,吴宣仪还没有被标记过的痕迹。


    这说明吴宣仪和孟美岐之间没有发生什么。


    或者说,暂时还没有发生什么。


    同时意味着她还有得手的可能性。


    当然,在那之前,傅菁觉得自己一定要搞清楚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孟美岐和吴宣仪之间,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宣仪,你跟美岐到底是啥关系啊”,有一次傅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道。


    “就是好朋友呗,就像是我跟你一样”,吴宣仪说道。


    “真的么?”,傅菁大喜。


    “额,你要是这么说的话”,感觉傅菁的语气不太对,但是完全会错了意的吴宣仪沉思了一下,“也不能说安全一样吧,毕竟我和她认识的可久了”


    吴宣仪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时候傅菁心碎了一地。


    好了,现在还不明白就不要看了。


    对,她们是情敌。


    或者,至少傅菁是这么觉得的。


    所以傅菁经常有事没事憋着找孟美岐的麻烦。


3. 


    有事没事找麻烦的定义是,


    只要一有机会,就找她麻烦。



4. 


    前段时间,一股在办公室里挂字画,讨个好兆头的风气,迅速的从别家公司传进了自家公司。


    傅菁本来对这种花里胡哨还带着点封建迷信的事情完全没有兴趣,但是听说    孟美岐好像对这个事情很有兴趣,她也就上了心。


    孟美岐准备挂一副大鹏展翅,寓意大展宏图。


    傅菁得知了这个消息,立刻写了一张毛笔字:成吉思汗弯弓射大雕


    孟美岐觉得猛虎出山图不错,很霸气。


    傅菁马上派人做了面锦旗挂在自己办公室墙上:三碗不过岗。


    孟美岐认为旭日东升图兆头不错,大吉大利旺财运。


    傅菁很快从自家外甥的语文课本找了一张后羿射日的图片打印出来。


    孟美岐是洛阳人,所以考虑在办公室里贴上牡丹的画像。


    傅菁去找了一封字帖: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全程见证了她俩一通瞎整(bi)腾(wu)的吴宣仪,黑着脸默默地给自家秘书打了个电话。


    所以公司现在明文规定:不允许经理们私自在办公室里挂任何画或者字帖。


5. 


    最近有个项目,公司正在头疼接不接。


    这个项目本身还不错,所以公司能拿下还是想拿下的。


    非常不幸的是,公司最近的业务非常的多,所以不一定有足够的资金和人力来做这个项目。吴宣仪为此很伤脑筋。


    傅菁倒是有问过她需不需要自己帮忙,但是被吴宣仪委婉的拒绝了。


“你手头不是还有活儿么?”


“我也可以多干一点,多大点事”


“没必要,这件事情就不需要你操心了,我来想想怎么办吧”听吴宣仪这么说,傅菁也就没有再管这件事情了,直到...


    孟美岐接下了这个项目。


    听说她还是去找吴宣仪,主动请缨接下了这个项目。


    傅菁瞬间就炸了。


    心态,烧烤架上的炭火还有她的头发。


    全都炸了。


    把蹲在一边逗猫的杨老师和赖小七吓了一跳。


    据说张紫宁就是因为等着吃肉的时候被吓到了,所以最近反应非常慢。


    咳咳,扯远了。

    
    因为这个,傅菁第一次跑去和孟美岐正面对线。


    “你是不是因为宣仪接过这个项目的?”


    “是又怎么样?!”


    “想要靠这个项目证明自己的实力,与我无关,随你的便。但是想用这样的办法赢得宣仪的青睐,孟美岐,我告诉你,门都没有”


    孟美岐脸色没有什么变化,心里却已经是卷起了滔天巨浪。


    她果然是喜欢宣仪的。


    “哼,我也不可能让她跟了你!”


    “就凭你?你大可以试试”,傅菁不屑的挑了挑眉。


    “试试就试试!你以为我怕了你么?”,孟美岐咬着牙怼到。


    “哟?难道你不怕么?”


    “我?我怕你?你先去把你脑袋上的炭擦干净再来跟我说话吧!”


6. 


    孟美岐和傅菁这段时间的遭遇完全不一样。


    傅菁手头的一个项目马上要做完了,客户也很满意。


    孟美岐主动请缨的项目进展则不尽人意。


    所以傅菁最近非常的开心。


    “美岐那个项目的进展,好像不怎么样啊”,在一次吃午饭的时候,傅菁若无其事的把这个事情在吴宣仪面前提了一下。


    “原来你也有关注那个啊,我也有在想这个事情...”,吴宣仪点了点头。


    哈哈哈哈我真是个天才。


    我还有更重的话都还没说呢,宣仪就已经在关注这个事情了。


    孟美岐,你说你是不是玩砸了。


    宣仪肯定会对你的能力失望的哈哈哈哈...


    “那个项目确实是不太好做...”


    嗯?这个话头好像不太对?


    “...公司最近的精力主要在几个大项目上,她那个项目不只是拿到的资金不多,人手也不太够,美岐也挺不容易的...”


    宣仪啊,你这好像是在帮她找理由吧?


    “...虽然现在这个结果不算好,但是我觉得她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哎,等等,这个...这个结论是怎么回事?


    “哎,老傅,你手头那个项目是不是快做完了?”,吴宣仪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


    “啊?是的,大概后天就可以跟客户交接了”,被吴宣仪突然这么一问,傅菁一愣,然后赶紧把自己那一堆乱七八糟的念头置之脑后。


    “那你帮我个忙呗?”,吴宣仪甜甜的笑道。


    “嗨,我们俩这关系,有话就直说呗,还什么帮不帮的”,傅菁潇洒的一挥手。

    
    “那你把这个项目交付之后,去帮一下美岐吧”,吴宣仪说道。


    “好嘞,没问题...”,傅菁话说了一半却卡在了喉咙里。


    “行,加油,你们可以的”,吴宣仪一边笑着,一边站起了身,“我待会儿还有个会,我先走了啊”


    “拜...拜”,傅菁有些呆滞的挥了挥手。


    我刚刚答应了什么?


    “你刚刚答应了去帮美岐啊”,身边忽然有人说道。


    “哦,我刚刚说出来了么...啊!!!老鸭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一直在这里啊...”,Yamy一脸无奈。


    到底是谁是眼睛小的那个啊?我在这里了这么久都没有人看见我么?


    “哦...”,傅菁答应了一句,就继续和自己的内心天人交战去了。


    Yamy则是一边吃饭,一边打量着傅菁。


    老傅今天西服扣子没扣好...


    对,她腹肌走光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可以!!!!!!!!!!!!


    嘘,小声点,别告诉她。


7. 


    当傅菁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孟美岐的脸色非常难看。


    但是不一定有傅菁的难看。


    “你来干什么?”


    “你以为我想来么?”


    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就是一阵电光火石,浓浓的杀气来源于无形之中,却又是无处不在。


    但是当吴宣仪进来宣布,傅菁将会和孟美岐一起主导这个项目的时候,她们俩看起来还是...

    挺和谐的。



8. 


    项目做的很成功,客户非常的满意。


    至于说孟美岐和傅菁的合作嘛...


    效果那是相当的好!


    两个人都有着足够的专业能力,极高的职业素养也能够让她们在这种时候抛弃对对方的成见,默契的合作完成。


    这次项目的成功很好的改变了两人之间的关系。


    傅菁现在对孟美岐都多了不少的好感。


    这个家伙,虽然在跟我抢宣仪,但是人还不错嘛。


    当傅菁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孟美岐还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


    比如在庆功宴上把正在和傅菁聊天的吴宣仪带走了。


    傅菁仍然记得那一天,她和宣仪聊的正开心呢。


    孟美岐跑过来跟吴宣仪说了两句,然后就把吴宣仪拉走了。


    呵呵,神他妈的人不错,跟我抢宣仪的怎么可能是好人呢?


    傅菁觉得自己有必要找孟美岐好好聊聊了。


    什么时候?


    择日子不如撞日子,就今天了。


9. 


    当傅菁找到孟美岐的时候,她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满脸通红,全身还在颤抖着,散发出一股很好闻的...


    牛奶味?


    “牛奶味信息素,发情期,你...你是Omega?”


    “是啊”,孟美岐的回答直接把傅菁雷到了。


    傅菁发呆的功夫,孟美岐已经亲了上来。


    “你在干什么?”,傅菁吓了一跳。


    “我喜欢你啊?”


    “什么?”,傅菁大惊。


    “是啊,我喜欢你很久了啊,但是你一直没有回应...”


    对...因为我以为你是Alpha来着的...


    我还以为你是我情敌...


    “包括我接下那个项目,也是为了向你证明我是一个配得上你的Omega”


    “你做那个项目不是为了讨好宣仪,而是为了向我证明你的实力?”


    “废话,我又不是个傻子!我为啥要讨好情敌?我有毛病么?而且我和宣仪认识这么久了,有必要用这样的方式讨好她么?”


    “可是...那当初为什么你要跟我比着换装饰嗯?”


    “那还不是你一直在找我麻烦么?我本来是想找一幅好看的画来装饰一下办公室,好让你觉得我很懂装饰。结果你干了什么?我换一幅画,你就换一幅字来撅我的画”


    “额...我有么?”


    “怎么没有?!”,孟美岐当场爆炸,“我换大鹏展翅你成吉思汗弯弓射大雕,我换猛虎下山你挂三碗不过岗,我换旭日东升你就来后羿射日,我找牡丹花你写人无再少年,你这不是成心的么?”


    “这个...可是最后不是...”


    “是啊,你最后搞得我最后只能去找宣仪,不然我怎么下台?我不要面子的啊?啊?!”


    “那...那...那庆功宴的时候,我和宣仪聊的开心的时候,你一副很嫉妒的样子,跑来非要加入我们的对话是什么意思?”,傅菁一脸懵逼。


    “看到我有好感的Alpha,和另一个Omega聊的那么开心,我上去打打岔不是很正常的么?”


    “纳尼?”,傅菁.[震菁.jpg]


    “但是怎么说我好歹是个Omega吧,我不能太主动吧,我不可能直接把你从她身边拉开吧,但是我又需要搞破坏,所以我只能把宣仪拉开啦”


    “额...这个...那...那现在咋办?”


    当傅菁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空气仿佛都凝固了。


    “怎么办?什么怎么办?我一个喜欢你的Omega,现在在发情期哎!你作为Alpha是不是应该做一点什么?”


    岐岐狂怒。



10. 


    Duang!Duang! Duang! Duang! Duang! Duang!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Kuang!Kuang!Kuang!Kuang!Kuang!Kuang!


    DONG!


    “傅...傅菁?”


    “嗯?”


    “沙...沙...发塌...塌...塌了”


    “没事我回头买张新的,我们继续”


    “嗯~”


    Duang!Duang! Duang! Duang! Duang! Duang!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Kuang!Kuang!Kuang!Kuang!Kuang!Kuang!



11. 


    “爽!”,某直男心满意足的长叹一声。


    “不...不行...我不行了...你们Alpha都是人么?”


    岐岐委屈。


    “嗯...”,感受着自己的Omega伸出一只手指,在自己的腹肌上轻轻地画圈圈,某只Alpha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


    “哎,对了,跟你商量件事情吧”,Omega说道。


    “什么事情?”


    “让宣仪加入我们把”


    “什么?”


    “你不是喜欢宣仪么?我一个Omega又承受不住你。反正从生物学的角度上来说,一个Alpha可以拥有不止一个Omega,那让她加入不好么?你觉得呢?”


    “我觉得...好主意!你觉得宣仪会答应么?”


    “所以...你还真想让宣仪加入啊?”


    “那是当然...额,不可能的,我就是开玩笑的啊,美岐,你冷静一下!你听我解释!是你先问的啊,如果不是你问,我不会...”


    “你还有理了是吧?”


    “哎哟!哎哟!哎哟!我错了,别打了!别打了!”


    “我觉得你需要点教训!”


    “谋杀亲夫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门外听了半天的吴 - 红娘/闺蜜/兄弟/吃瓜群众 - 宣仪默默地带上了耳机。


    这一段没什么可听的,真的。


    没有上一段精彩。


——————————————————————————————————


    第一次写傅岐,希望你们会喜欢。


    傅岐cp是 @我磕的cp一定是甜的  点的,我准备在此感谢一下她,给我挑了一个这么“棒”的cp。在此也感谢一下 @翻身喝不到可乐  ,是她提供了情敌故事的梗。


    我非常期待着你们的反馈,有什么想法都可以留言跟我讨论啊,你们的点赞,推荐,留言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谢谢!

  275 32
评论(32)
热度(2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markyone | Powered by LOFTER